必赢亚州登录开展老员工防溺水知识与心肺复苏(CPR+AED)培训

作者:吴思雨、李文达  发布时间:2023-07-03  动态浏览次数:11

为了普及师生应急救护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掌握急救的基本知识和技能,615日下午,特邀请镇江市冬泳协会秘书长、必赢亚州登录张维光老师和镇江市红十字会、必赢亚州登录校医院罗文虎主任,于图书馆104会议室开展老员工防溺水知识与心肺复苏(CPR+AED)培训,本次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谭海波主持。

张维光结合工作经验及丰富的知识,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直观生动的多媒体讲授方式,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溺水时的应急措施,并呼吁同学们进行游泳技能的学习。

罗主任对如何学习和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提出了要求,通过现场演示,讲授了现场紧急救护知识,并对如何开展人工呼吸及心肺复苏等进行了讲解和示范。

此次讲座将救护知识理论与救护技能学习相结合。理论知识学习过程中,专家向同学们讲授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必备常识、急救须知,心肺复苏操作等知识要点;徒手心肺复苏实操过程,专家演示了如何判断患者有无意识,呼救、清理口腔分泌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按压等详细操作步骤,使同学们快速了解急救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