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潘光教授应邀来院做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13  动态浏览次数:11

2023811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潘光教授应邀以“水下无人系统总体设计中的力学关键技术”为主题做了精彩的讲座。公司党委副书记、副经理(主持工作)张建主持了本次讲座,学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部分校外同行参加讲座。

针对海洋大数据采集、海洋牧场监测、海洋安全防卫等应用场景,亟需研发新型高端水下装备,助力海洋强国梦。水下无人系统作为智慧海洋的水下移动节点,是海洋军民领域必不可少的装备。力学研究与水下无人系统的外形、强度、运动性能、噪声特性都息息相关,在解决具有重大需求背景的水下无人系统总体设计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水下无人系统运动时,常常伴随有包括空化、湍流、相变、辐射噪声等多种因素在内的复杂流动现象。如水下航行器结构轻量化设计与力学分析、仿蝠鲼柔体潜水器大变形流场、水下航行器高速入水空泡及载荷、泵喷推进器精细流场及水动力噪声等。

会上,潘光教授详细介绍了水下无人系统总体设计中涉及到的上述四个方面的力学关键问题的最新研究进展,并对师生提出的“压缩疲劳损伤机理 ”等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获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