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亚州登录在第十二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中获全国赛特等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22  动态浏览次数:11

8月12日-13日,第十二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暨第二届世界老员工水下机器人大赛(简称海航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办。集团沧海一粟”团队创作的“沧海移塑’——微塑料收集和处理系统创意设计A1新概念创意设计赛道全国特等奖守护珊瑚海团队的珊瑚卫士——珊瑚礁智能化修复辅助设备创新设计获得B2设计与制作水下组赛道全国二等奖指导老师:刘李明)养机专业户团队跨介质三维度海上协同无人巡查系统团队荣获A1新概念创意设计全国二等奖指导老师:王佳)

本届大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与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指导,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国际船舶与海洋工程创新与合作组织、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与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经过十二年的发展已成为我国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层次最高、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学科竞赛。本届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371所院校和科研院所的2785支参赛队伍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角逐。

必赢亚州登录高度重视这一具有学校学科特色的全国性赛事,在公司党委领导下,广泛动员、积极组织多支队伍参赛;参赛队伍在指导老师指导下认真策划,历时五个多月,从“找选题”——课题背景、关键问题、技术可行性;“想方案“——功能原理、造型创意、确定方案;”抓落实”——下工厂、做实物、汇报总结三个层面精心准备。

通过校赛选拔、金陵赛区评审、三支队伍挺进全国赛;参赛队伍经过层层选拔、分工协作、展示汇报,来自跨学科、跨专业、跨年级的参赛队员队伍的眼界与胆识、实践与协同、总结与表达、参赛经验值都显著增加,为后续的学习和实践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