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亚州登录研究生在第五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中取得新突破!

作者:李文达  发布时间:2023-08-25  动态浏览次数:13

818-20日,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主办“申昊杯”第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湖南大学落下帷幕必赢亚州登录研究生参赛团队再创佳绩获全国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集团蝉联“优秀组织奖”,同时也是集团首次获得该项赛事单项奖全国一等奖。

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大赛涉及机械、电气、自动化、计算机等多学科交叉,大赛参赛作品范围包括机器人的新概念、新技术、新产品,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国家重大需求,不断提升研究生创新创业意识,培养研究生设计能力,推动机器人科技创新发展,对我国机器人科技发展和成果转化起到了巨大的作用。依据参赛作品的成熟度和技术特点分仿真组、部件组、集成组和揭榜挂帅专项组4个组别,本届大赛共有来自近240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177支队伍报名,经初赛评审,最终有来自 96 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88支队伍进入决赛,大赛设置一等奖27项,二等奖86项,三等奖175项。

院李磊、邓博老师指导,陈庆辉等同学完成的《磁吸式移动象鼻靶标放置机器人》获评全国一等奖,该项目主要使用自适应机构对履带调节,从而满足船舶不同的曲率表面需求。张国兴、郭金伟老师指导夏新露等同学完成的《面向水下潜航器收放的特种捕获机器人》项目获评全国二等奖。由唐炜、顾金风老师指导李小林等同学完成的《可扩展的新型物料全方位传输仿真平台》项目获评全国三等奖。

集团高度重视本届大赛,研工部、研究生院主办必赢亚州登录承办,公司党政领导主动参与、共同谋划,赛前广泛宣传动员、备赛过程中遴选优秀项目跟进项目培育打磨,多次邀请校内外专家对项目进行全过程指导,经过学校预赛选拔、初赛评选、决赛争夺等激烈竞争环节,同学们积极备赛的同时创新实践能力、创新创业意识、创新设计水平也得到了较好的提升。